close

文/家琪 

    眷村裡一棟棟的老房子和鄰居們一張張和善的笑臉,一直到現在小蓮都可以向我們細數眷村的一切,而每到佳節時刻,她總是會喃喃地說著,他要回去掃墓回去拜拜或是要去哪個親戚家送禮,雖然她平時的記憶力沒有很好,但住在眷材裡的點點滴滴,她卻能記得如此清晰。

<小蓮母子在眷村散步合照>

    小蓮今年約50歲,是一位中度障礙的大朋友,當年她嫁給了年紀相40歲的榮民伯伯,懵懂無知的她,只知道他是唯一可以照顧她的親人,他們一起生下了小全,隨著小全長大,先生的健康狀況也每況愈下,甚至無法照顧母子倆;他們流連在網咖好幾天,兩人共吃一個便當,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直到來到家園,他們的生活才獲得改善,除了提供營養均衡的餐食,也重新教導生活自理工作訓練的技能而家園也協助小全進行智能障礙的定,讓他能夠有更好的社會福利照顧慢慢的在同儕及工作人員的陪伴下,兩人的人際互動以及健康狀況也提升很多。

<母子至桃園福容大飯店用餐>

       現在,如果您有機會來到仁友愛心家園,一定會看到有一對形影不離,總是互相扶持的身影,那就是小蓮跟全母子。離開眷村後,他們在家園展開新生活,小全加入了「憨樂打擊樂團」,時常有機會站上舞台表演,現在也對自己更有自信。而小蓮平時也會協助曬衣的工作,最近更參與了瑜珈社團,日子過得越來越健康樂活。

<小全參與桃園身心障礙才藝活動表演>

 

arrow
arrow

    re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