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仁友愛心家園 文字/圖片:廖怡婷 老師。


  今天咱們家的男主角是「姜姜」,記得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

沒有笑容、且不太理人,酷酷的表情,讓我認為他似乎不太平易近人~

但是長時間下來的相處,發現他其實是個擁有善良及小貼心的人呢!


  剛開始對班上工作不熟悉或是忘記某些事情時,他會貼心的提醒我,

有時候太忙碌、沒辦法一人分多角的時候,他還會主動幫忙我,

如:幫我拿襪子、幫其他學生把頭髮吹乾…等等,幫忙歸幫忙,不曾聽他

要求過任何回饋及好處,所以非常謝謝他,且會適時的給他鼓勵及獎勵呢!



  他的認知及功能都算不錯,有時候他會閱讀自己喜愛的書籍,寫寫一些

自己喜歡的文字,唯一讓人比較擔心的是癲癇發作次數過於平凡,所以需多花

時間去注意他每日的狀況及精神是否良好。


  平常會安排一些社區適應、休閒活動,增加班上同學們的趣味性及相處模式,

只不過姜姜有時會懶洋洋的,不想一起參加或者是喜歡賴在床上睡大頭覺,

但大多時間都願意配合,因為其實他口頭上不說,但我知道他也喜歡這種共同歡樂的氣氛呢!


  YA!這就是咱們家姜姜的小故事,他是一個非常熱心的好孩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