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家琪

    當你來到仁友,打開2樓的第一房間,映入眼簾的是滿滿手作小物品,包含做工精細的小房子、綠意繽芬的小花園與diy創意鋼琴等等,很難想像這全是由一位憨兒親手完成的作品。

    這位大朋友叫做阿勇,他是個體格壯碩,個性豪邁又活潑的大男生,若有人要幫忙搬東西,他絕對會第一個衝去幫忙的人;曾經他在家園的服務協助下,得以到加油站擔任洗擦車的工作,但沒想到他的癲癇症成了工作最大的阻礙,即使在搭配用藥控制的狀況下,還是會在車道上無預警的倒下,為了安全上的考量,家園決定讓他退出職場,在家園學習其他的工作訓練。

    離開了職場,他感到相當失落,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家園除了鼓勵他,更帶著他從事藝術創作,希望為他的心情找到出口;沒想到他竟然開始做出一個個令人驚艷的作品,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的作品多是立體的卡片以及物品的創作(如鋼琴、房子等),他用了許多廢棄的玩具以及裝飾品,有時甚至會在作品中加上堪用的聖誕燈及燈泡,讓作品的呈現更為生動。

    因此他重新找回他的自信心,只要家園有任何物品可以讓他展現他的創意,阿勇都義不容辭的主動完成,現在最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到家園看到他的作品,給他更多的鼓勵~也歡迎大家隨時可以來仁友走走,阿勇會很熱情的介紹他的作品喔。

 

 

arrow
arrow

    re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