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仁友愛心家園 文字/圖片:郁琳 老師。


在仁友服務即將進入第六個年頭,

跟他也認識了六年。


雖然他是在去年才進入我們班,

但我們在一朝一夕的相處之下,

彷彿已經是認識十幾二十年的老朋友一樣。


他一直有肝硬化的問題,這一年內更是被疾病所苦,

一年之中住院了好幾次......


我曾經幾次都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

準備去接受最不好的消息...

但也許是上帝特別眷顧這樣的孩子,

每一次我們都以為他無法度過這一關時,他卻平安的度過了。

到現在他還是每天在我身邊跟我聊天,

跟我說:『老師你帶我去買黃色麵包嘛!』,


對很多人來說,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也許出個車禍,生一場大病或是其他因素就可以讓一個的生命結束,

但在阿復的身上,我看見了人的生命力是如此強硬,

在他住院時,我們去醫院看他,縱使他身體不適,

但他始終是面帶著微笑與我們聊天,且還會逗我們開心。


我親愛的孩子啊...你對生命堅強的態度,

這是一般人知道但卻難以做到的,

這也是我們在你身上學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