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7111

 「我的寶貝、寶貝,給你一點甜甜……」,每到星期四,家園總是會充滿可愛又帶點不整齊的琴聲和歌聲,但這些聲音中,也讓我看見心智障礙者的認真與堅持,他們從什麼都不會、手忙腳亂,直到學會和弦等過程,一點一滴建立了他們對「烏克麗麗」的基礎和興趣。

 

DSC_0260      

  起初多數人認為要成立「烏克麗麗社」這是一場不可能的任務,因為除了樂器的募集和講師的邀請外,最擔心的是心智障礙者的能力是否可以勝任?他們的理解程度夠嗎?他們記得講師教的指法嗎?

86569  

 

  憨兒總是特別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包含各界善心人士捐贈的一把把的烏克麗麗,還有願意來園教導大家的游老師,他們知道有大家的支持與幫助,自己其實也與一般人一樣-「只要肯努力,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

 DSCN0207    

再經歷了十堂烏克麗麗社與無數次的反覆練習後,大家也在今年度的中秋節活動中,展現出他們彈奏烏克麗麗時的迷人魅力,更讓大家看見他們的認真與努力!而且,他們希望自己在演奏時,可以讓聽眾們

IMG_6292 

感受到他們燦爛的笑容與活力十足的元氣,所以將此社團名為「微笑麗麗社」期待這個社團,能夠使大家每天都是幸福與歡樂的。一場原本看似不可能的任務,這群心智障礙者做到了!也證明只要願意努力,沒有什麼難得倒他們的事!

arrow
arrow

    re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