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跟爸爸媽媽一起出遊、好想要一起出去玩喔」,這一直是園內服務對象的心聲。

只是二天一夜的旅程,對於一般而言很簡單,但對於身體特殊的服務對象卻是一個很難完成的小心願,因為多數家屬年紀大,帶著大孩子出門實在不方便,另外還得配合上班時間,因此挪不出「時間」是最大問題,其次就是「費用」,但經過園內老師用心規劃,終於在今年完成兩天一夜親子遊這個不可能的任務,選擇了南投這個好風光的地方做為第一次的親子行。


南投真的是好山好水好風光,一大片翠綠草原,風吹草動見牛羊的青青草原,農場的員工,引領著綿羊於草原上奔馳與遊客互動,當然還有精彩的綿羊秀,這些體驗都讓服務對象與家屬們,感到驚奇和開心,晚上當然就是夜宿清境農場最高的山莊,在閃閃的星空好美,舒服的享受的親子休閒的互動。


隔天我們到了中台禪寺,融合中西方建築文化特色,巍峨聳立,非常壯觀藉由法師導覽,服務對象與家屬的心靈也特別的沉靜,最後在法師與眾佛的祝福下前往下個景點埔理的牛耳石雕公園,和台灣唯一紙造大型建築物桃米紙教堂等,行程好溫暖好緊湊,所以在不知不覺當中,走到了旅程的尾聲。


這趟旅行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卻創造許多孩子與家長們珍貴的回憶。在這趟旅程中,我們也聆聽到家屬們的心聲,有些家屬因為擔心自己的年齡漸增,接下來是否還有體力陪伴他們一同出遊,所以格外珍惜這次家園辦理的活動,很高興地,家園克服了這些難題,展開二天一夜之旅的行程,幫助了服務對象一圓夢想,並增進親子間的情感交流與良性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