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仁友愛心家園 文字/圖片:陳恬雅 老師。編輯:張鑑欣。






三月份的天氣,真的是不予置評,隨時可以是三十度的大熱天,

馬上在隔天又會變成十度以下的寒冷天氣。


恰巧,今天是那一種寒冷的天氣,

起床到現在無時無刻都在心裡面抱怨著,

何苦在這種天氣在外頭奔波著,

起碼也可以待在園內避過這另人討厭的風以及憎恨的雨,

在我邊這樣想著的同時,也到達了我的工作地點。


停好車,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把又濕又重的雨衣給剝了下來,

心裡不禁又再埋怨這雨衣的不是,

當正要開始嘀咕的時候,背後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心想:『好樣的,又這麼遠在叫我的名字啦!』,


當我一轉頭,一個再也熟悉不過的笑容,朝著我蹦蹦跳的跑著過來,

『老師早!』

一個爽朗,彷彿不畏寒冷的聲音,讓我從抱怨的情緒中爬了出來,

用一個招牌式的陽光笑容回報給『她』,並也大聲著回應了『她』給我的問候,

『她』滿足的離開,並精神奕奕的繼續著他原本正在進行的工作,


這一幕讓我感受到極大的震撼,過去的日子,幾乎每天都是這樣子度過,

但今天,讓我覺得自己跟個笨蛋一樣,

突然發覺自己的埋怨、抱怨,其實都是多餘的,

常常以”一般人”自居的我,卻一直努力的在發覺自己的不滿足,

看著『她』賣力的工作著,其實,這很簡單,

我想要跟『她』一樣『努力的活著、簡單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