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仁友愛心家園 文字/圖片:陳瑩娟 老師。編輯:張鑑欣。


「姊姊...姊姊......」小光又來了!

清潔班的小光總是趁著班上在中庭散步的空檔,

跑到辦公室的窗戶邊,拍著窗戶叫著:「姊姊...姊姊......」

他睜開總是瞇瞇眼的眼睛看著我、說著不太清晰的話。


真不知道是觀察我們有沒有認真的工作,還是想要表達他對我們的關心。

讓我不知道該跟可愛的他作如何回應,只好跟他說:「趕快回到班上去哦!」

好笑的是只要我ㄧ起身,他就害羞的跑走了,溜的挺快的。


到早上打掃時間,他總是認真擦窗、掃著地,

雖然有時候會被同班的儷儒說:「小光,這裡,玻璃這裡擦不乾淨啦!」

但他依舊用著憨厚的個性去慢慢完成。


有幾次家人送他回來園內,他妹妹帶著他,在門口等待老師時,

小光看到老師就會用著「帶點害羞,裝作陌生的表情」站在門口等待老師,

每次看到如此憨厚天真的他,真的讓人打從心裡覺得可愛。


春節九天假期結束後,有一天他居然跑來我的辦公桌前的窗戶前面,

突然就唱起歌來,雖然不知道他在唱什麼,

但是從他的表情,能感受到他很認真,唱完後又笑笑的跑走了。

讓我好想去問問清潔班的老師他之前有沒有唱過歌呢?


從他每一次突然的跑來,又一次次害羞的跑開,

如同小朋友般天真的舉動讓我又驚又喜,

也能直接感受到小光在仁友愛心家園內的生活,過的很開心。


哪一天要是他沒來找我,還真有點不習慣呢~

下次,應該換我去找找他,讓他嚇一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