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1_072  

    霍元甲的音樂一響起,時間的流動就彷彿像停止了一般,現場200多位來賓,視線都集中在舞台上七位憨兒的太鼓演出,整齊劃一的動作,搭配鏗鏘有力的鼓聲,為仁友12年來的第一場活動揭開了序幕。

  也很難想像,其實這一段表演只有經過3個月時間的練習,真的是讓我們看見了「憨心鼓舞 樂動奇蹟」

20141221_024        這一場活動的籌備,其實百般的曲折,尤其仁友又是12年來第一次辦理對外的活動,一直以來我們都是默默努力的在照顧家園內的憨兒,在社會資源連結部份真的是很不足,因此社福團體中的知名度與能見度都很低。

 面對這一場活動,大家都很怕參與人數很少,也沒有什麼信心,尤是活動前三周前,甚至只有不到6桌的人數要參加。

20141221_041  幸好,台灣人真的很有愛心,總有一群默默行善的朋友,看見了這個小小的訊息,在活動前一周200張餐券全數認捐完成,也讓憨兒努力練習的才藝,有座無虛席的觀眾

20141221_201  成軍兩年的憨樂打擊樂團,是使用垃圾筒與鼓棒,搭配音樂節奏來敲擊,在今天大家也拿出很棒的表現,表演了你是我的花朵與慶祝兩首歌曲

20141221_184  另外,今年的微笑麗麗社團,也是首次登台表演,看他們一起穿上聖誕裝,就應該知道今天是表演一連串的聖誕組曲。

20141221_258  他們經過一年的練習,學會了C、AM、G7三個和弦,而老師也用一根手指頭、二根手指頭、三根手指頭,來分別代表這三種和弦,讓憨兒們能夠容易理解,雖然在換和弦的時候,還是無法很順暢,但他們只要能拿著樂器,並感受到烏克麗麗發出的聲音,就感到非常開心~

20141221_249  指導老師透過比出的幾根手指頭,來引導憨兒在音樂間轉換和弦

20141221_276

 彈奏完後,由家園老師帶著憨兒,向現場每位賓客發送玫瑰花,每一朵花都是憨兒在活動前用了很長時間,一朵一朵的製作完完成

20141221_274

 在發送過程中,許多來賓還熱情的與憨兒擁抱,雙方臉上都是滿滿的笑容

20141221_310  

    活動最後,免不了要合唱感恩的心,這一場活動一直到三點才結束,不過仍有許多來賓陪我們一起留到最後,也很認真的把這一首歌唱完。最後,這一場活動要感謝人太多了,真的很難在這裡一一說明,只能再說一次,真的很感謝大家,希望所有的朋友未來都能一起來支持這群長不大的孩子。

 

 

 

arrow
arrow

    re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