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仁友愛心家園 文字/圖片:陳映潔 老師。







最近的天氣,就像是老天在鬧脾氣,一下天氣好到都想到郊外去奔跑,

一下卻像是刮颱風雨打在身上都會痛,忽冷忽熱的天氣,讓很多人都重感冒,

當然我也不例外......


拖著疲憊的身體出發要去上班,騎著機車不知不覺已經到了目的地了,

我緩緩的走進園內,身邊不斷有服務對象跟我説:

『老師早、姐姐早』這時有一聲很宏亮的聲音:『老師你來上班啦!』,


我用著沙啞的聲音:『對啊!早安啊!』

他用非常流利的台語:『你感冒摟!』,我點了點頭!




他很貼心的:『你要多穿衣服喔!還要多喝水,感冒才會快點好喔!』

當時聽了眼淚都要噴出來!心想:『他也太貼心了吧!』

 



哇!時間很快的已經來到了五點!把該做的事情做完,就可以下班了!

服務對象們在客廳裡等待著晚餐時間,

他們貼心的:『姐姐要下班啦!騎車要小心喔!慢慢騎喔!』

這些話對別人來說沒什麼,但對我來說是動力的來源!



服務對象們有時讓我氣的牙癢癢的,有時又是貼心到讓我很感動,

或許就是這些小小的關心,讓我越來越喜歡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