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仁友愛心家園 文字/圖片:段佳倩 老師。編輯:張鑑欣。







進入仁友愛心家園初期,必須輪流到各班別認識服務對象與班務的注意事項,

最後我落腳於代工ㄧ班。


剛來到代工ㄧ班時,首先是要先熟識班內的每ㄧ個服務對象,

當我在認識○龍時,他說:老師好,歡迎你到我們班上來。

他的問候讓我好窩心,心想,這個孩子怎會如此懂事、有禮貌?

甚至在班務上的流程及注意事項都一一的向我解說,經過了解後還發現○龍是代工ㄧ班摺蓮花組的大將。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透過麗玲老師的談話中了解,○龍目前的最大心願是換ㄧ台新電腦,

但○龍的零用金距離其目標尚有ㄧ大段距離。

所以我便聚集身邊好友的資源幫○龍完成他的心願。

爾後,常看到○龍運用自己的才能幫忙家園內護理老師的光碟燒錄、班上教室海報的佈置,

中班夜間休閒課表的製作等等事務。


然而,老師們也常常告訴他,你不要太累會將身體給累壞了,但○龍總是回答說:

家園就像是他的家,能幫忙分擔一些的事務,他覺得很高興也很有成就感,

更何況他也常常接受家園中的同儕與老師們的照護,所以不覺得累!





當○龍看見中班的全體老師在為夜間休閒活動做設計規劃時,有ㄧ天他告訴我,

在年節返家時要將家中的電視遊樂器帶來園內提供同儕休閒玩樂。


年假結束返園時,○龍真的履行了他的承諾,

看到他在教導同儕如何變換電視頻道、組裝遊樂器、更換卡帶等操作時,

讓我很感動,因為他了解到何謂回饋與分享。


○龍讓我更深深的覺得身體上的障礙並非缺陷,

能知福、惜福,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才是最大的幸福與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