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仁友愛心家園。 圖片/編輯:張鑑欣。

一、設立緣起:

每個生命的誕生都是神聖的,即使是與生俱來不完美、不健全的個體,
也都和你我一般,擁有身為「人」的權利與尊嚴的。

真善美基金會創辦人胡得鏘先生,基於照顧身心障礙同胞的愛心,本著
無私的奉獻精神,結合了一群於績優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服務的朋友們,
稟持「以專業支持服務、以服務彰顯專業」的工作理念,組織專業團隊
,提供最符合身心障礙朋友需求的服務方案,為理想中的大同世界盡一
份微小的心力。


二、經營理念:

提供心智障礙者一個正常化、人性化、社區化的生活及工作情境,協助
心智障礙者生活態度的養成、工作技能的習得及人際關係的建立,使其
恢復人性尊嚴,提昇心智障礙者的社會形象,促進工作機會的獲得與活
得有成就感。


三、文化:

「愛‧專業‧尊重‧熱忱」為我們組織文化與精神。


四、服務信念:

1、我們的一切運作皆以服務的對象及其家屬之權益與福祉為第一優先考量。

2、我們尊重每一個生命,不論其障礙程度如何,皆為一獨立自主的個體,均享有身為『人』的基本權利與尊嚴。

3、我們深信每位心智障礙者皆可教育,只是方法、技巧及進步幅度不同而已。

4、我們堅持以專業知能服務,並依照個別化差異,提供符合需求的個別化服務。

5、我們基於服務為樂的工作信念,所提供的服務皆是出自真心和誠意,而非同情、施捨與慈善。

6、我們珍惜並善用每一份得來不易的社會資源,並使其發揮最大效益。


五、未來展望-中程目標

(1) 成立輔具研發中心。

(2) 成立社區住宿家庭。

(3) 成立庇護工場。

(4) 成立庇護型商店。

(5) 成立庇護農園。


六、未來展望-長程目標

(1)購置土地,成立福利園區,使各項福利服務工作得以完善執行。

(2)協助園生逐步融合於社區之中,回歸正常化之社區生活型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