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桃園大溪的仁友愛心家園收容的75位中、重度身心障礙者將面臨搬遷的命運。仁友愛心家園主任鍾月婷表示,「成立13年以來,照顧超過百位身心障礙者,目前服務的75位智能障礙者,除了自身的生活自理能力需要長時間訓練之外,他們的家庭狀況更是社會中的弱勢,若家園無法提供住宿照顧的服務,這些家長真的不知道他們老了,這些大孩子該何去何從,他們的未來該怎麼辦?」

桃園大溪仁友愛心家園日前在臺灣師範大學舉辦「幫憨兒找個家」仁友重建家園慈善公演,結合身心障礙者以及專業舞者的演出,期望讓社會大眾認識憨兒長期照顧的問題。

本次活動由劉麗麗舞蹈團擔任表演統籌,邀集近百名善心舞者參與活動,仁友愛心家園的憨兒準備多項表演,耗時12個月,最終完成4段精彩演出,包含太鼓、烏克麗麗、打擊樂、舞蹈等。劉麗麗舞團團長劉麗麗表示,當初得知仁友愛心家園面臨搬遷的困境時,真的非常擔心這些孩子要去哪裡,有天看到憨兒的表演深受感動,思考社會大眾若能親眼感受憨兒的表演,就能看見憨兒的需求,便發動近百名舞者一起完成這場演出。

arrow
arrow

    re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