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前,就在即將過年的時候家園突然接獲社會局的通知,要安置一個家庭無法照顧的憨兒,她就是孟潔,當時她爸爸因故失去聯絡,好幾天都沒有回家丟下她一個人留在家裡,過著有一餐沒有一餐的生活幸好居發現後,就來到了仁友愛心家園。

  還記得當時,看見她一個人的坐在餐廳裡吃飯,臉上沒有一絲不安或驚的表情,默默的一口一口慢慢吃著讓人十分不捨更讓我們驚訝的是,平穩的情緒背後,她到底經歷了多少次的顛沛流離與緊急安置,才能夠冷靜的面對這一切。

  後來,孟潔的爸爸再也聯絡不上其他手足也在外地工作沒有時來看她,於是仁友就成了她唯一的家,一開始她非常怕生,也與大家都保持著距離總算,經過長時間的輔導與陪伴後,在仁友學會了工作技能,成了工作隊一員能夠,能為自己增加一些收入。此外,孟潔也非常喜歡音樂及舞蹈,也是「憨樂打擊樂團」的成員,每一次的演出都讓她提昇的無比的信心與成就感,終於讓她打開了心防重新開始了新的生活

  現在的她就像一般的女孩的一樣,喜歡打扮、熱愛表演,也喜歡與好朋友一起說笑,但這樣的幸福生活需要你我的支持,才能持續下去,目前家園面臨即將搬的困境請大家協助仁友重建家園計劃。讓這群長不大的孩子,都能有一個溫暖的家。

活動網址:https://an9.104.com.tw/plan/2658

 

 

arrow
arrow

    re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