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清爽的早晨,一個清亮的聲音喊著:「轉轉壓、轉轉壓」,努力地拖著地板,他是小光,是個可愛的唐寶寶。現在小光已經可以獨自打掃一個房間,擦拭床邊的櫃子,整理自己的物品,雖然需要用口訣來提醒才能把拖把扭乾淨,不過,每個看起來平凡無奇的動作,在母親的眼裡,是如此不容易……

小光出生後,父母發現他的身體比其他小孩差,反應也比較慢,醫院曾是他們最常造訪的地方,經過長時間的診斷才知道,原來小光是唐氏症的患者,並伴隨中度智能障礙,隨著年齡不斷地增長,智力卻會停留在一個階段,像永遠長不大的孩子般,無法自立生活。

他的父母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接受自已的孩子是唐寶寶,接受他與其他的孩子不一樣,接受他只能上啟智學校,要陪伴他一起面對很多的困難與挑戰。

而他的父母也沒有放棄,非常用心的照顧他,長大後為了給他專業的照顧及服務,就來到了仁友愛心家園

這是一個專門提供憨兒住宿及照護的機構,因為憨兒和一般的孩子不一樣,需要更專業的照顧及教育,透過機構的專業協助,讓他們可以得到妥善的健康管理,學習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等,成為憨兒家庭最溫暖的後盾。

而現在的小光已經仁友星光工作隊重要的一員,在每個星期四早上都會外出至中壢動植物檢疫局工作,無論是掃地、拖地或是擦櫃子,他都能做的非常好,而且工作的時候非常的專注,一定要把該做的事情完成他才會休息,認真的態度也獲得顧主的肯定。下次來仁友看到小光的時候,也請大家給他的熱情的掌聲喔。

 

arrow
arrow

    re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