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正評   

早晨的中庭裡傳來一陣陣熱鬧的聲音,所有憨兒大朋友們正隨著音樂快樂的跳舞,而在人群中我們總會看到一個高高的女孩,穿著長長的牛仔褲,搭配一件簡單的T恤,她跳起舞來雖然有些害羞,但很有節奏感,每個動作都有跟上節拍,有時還會低頭露出一抺淺淺的微笑。

   她的名字是小貞,跟其他女孩子都一樣,一樣愛漂亮,一樣喜歡帥哥美女,也一樣喜歡佈置自己的房間。每個走進他房間的人,都會驚訝的「哇」了一聲,因為房間裡的每個角落,貼滿了她喜歡的偶像明星照片,滿滿的牆面幾乎找不到一個空隙。

 DSC_6897.jpg 

 她個性雖然有些內向,但很喜歡熱心幫助別人,常常會主動牽著行動不便的憨兒,陪他們一起行走,在工作時也非常積極認真,在家園裡更是老師的小幫手,不過,她就像個單純的大孩子一樣,只要不開心的事情,就會全部寫在臉上。

有一次,老師要帶大家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時,發現她的表情非常苦腦,嘴巴還嘟起來翹的好高。老師覺得奇怪,大家去便利商不是都很開心嗎,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她的零用錢花完了,不能買東西所以很不開心,後來老師趁大家不注的時候,偷偷給她20元,她就立刻露出快樂的微笑。

DSC_8252.jpg 

 對這群大朋友來說,他們的生活是很容易滿足的,一張美麗的照片,一個小小的零錢,就能讓他們過得非常開心,而相較於我們呢?是不是想要的太多,而看不到身邊小小的幸福呢?

arrow
arrow

    re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