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2  

 

   阿玲是個極重度的憨兒,她的父親很早就過世了,十年前來到家園時,發現她無法開口說話,只會用簡單的叫聲來表達自己的情緒,因此在彼此無法理解的情況下,常常會用力拍打玻璃及牆壁來表達情緒,甚至只要有不熟悉的人靠近,她就會用力把對方推開,有時還造成工作人員受傷。

 

 

ok1  

 

    然而,為了能與阿玲溝通,老師們試了很多方式要教他說話,但無論怎麼嘗試總是一直失敗,後來經過長期的觀察與專業評估後,發現因為她早期被關在家裡沒有與外界接觸,所以很害怕未知的事務,心中也累積了許多壓力,導致情緒非常混亂,才無法用言語表達自己。

 

    因此,家園結合各方專業,第一步先幫她進行「運動抒壓」,透過每周一次的外出公園散步及每周3次的跑步機運動,讓她先釋放心中的壓力,使情緒不再混亂,第二步進行「觸覺治療」每天早晚用特製的軟毛刷子為她進行「刷手治療」,經由刷毛對手臂刺激,讓她能慢慢習慣身體上的接觸,也逐漸穩定了情緒。

 

DSCN0705  

 

經過了三四年後,我們開始看見了她的進步,原本僵硬的臉上逐漸出現了笑容,而終於到去年,總算聽見了她說出「你好」兩個字,聽到聲音的這一瞬間,大家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雖然她現在只能說出簡單的字詞,或模仿其他人說話,但對家園老師來說,這是多麼讓人感動的進步。

只是像阿玲這樣極重度的憨兒,她的成長與進步都非常緩慢,在復健及醫療上都更需要社會大眾的協助,在此也邀請所朋友一起加入愛心大使的行列,協助憨兒能持續的成長與進步。

 協助方式 仁友官網 愛即時 

 

 

 

 

arrow
arrow

    re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